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2015年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在山东临沂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19 14:50:59 学会工作部

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于515-16日在山东临沂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会议并就学会工作讲了话。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副会长汪鸣、姜超峰、何明珂、王健、王佐、冯耕中、恽绵、王波,部分地方政府物流工作牵头部门、物流行业协会(学会)、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物流企业(园区)、有关院校、研究机构、特约研究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为使代表了解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汪鸣副所长在大会作了题为《国家三大战略与物流业发展机遇》的演讲。会议就如何深化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作了深入探讨。105个产学研基地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近50家单位提出了项目合作需求。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市供应链学会分别就“政产学研”合作模式,介绍了各自经验和体会,并对有关问题做了探讨。大会随后举行了“产学研结合”主题沙龙,来自产学研各界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目前产学研结合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要重视方法论,以互联互通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新发展。
15日下午同时举行了两场平行专家论坛,分别由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和恽绵主持,共有姜超峰、何明珂、冯耕中等10位专家就《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创新》《物流认识模型》《电商环境下的逆向物流挑战与管理》《创造物流业转型升级市场环境》《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物流金融大数据应用及商圈合作模式》等内容发表了演讲,许多参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14日晚上、15日晚上和16日下午,会议组织进行了中国物流学会重大课题、重点课题答辩、开题和结题工作。32014年重大课题通过结题验收,22015年重大课题及部分2015年重点课题经过答辩,分别确定了承担单位。学会邀请了40位多位专家对这些课题进行了评审,许多代表参与旁听。
此外,大会还组织代表参观了临沂城市规划展馆、临沂小商品城、中国教育用品采购基地、金兰物流、临沂天源物流、韩星广场等商贸物流项目。(学会工作部供稿)

相关阅读

首页